Y

爱小孩的每一天

初见

      夏天的风卷着炙热,吹动层层楼梯旁肆意生长的树,阳光透过互相掩映的绿叶,映到少年的脸上。

    “我真服了,早知道让丁哥来接我了。”

      贺峻霖提着一个天蓝色的行李箱,艰难地跨上一个个台阶,不知道是经过了第几个一楼终于在一个看起来颇为陈旧的杂物店门口停下。

     “3…08号,是这吧。”

      贺峻霖把行李箱靠在墙上,年久失修的小店连墙皮都脱落了不少,门前放了一把竹编的小凳子,贺峻霖一屁股坐在小板凳上,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

     “姨,我到了,你人呢”夏天的阳光很烫,直直地照在贺峻霖的脸上,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霖霖啊,你来啷个早,阿姨还在批货啊,老李头这批货我都拿了…哦…你去309,有一个小男孩…别动…嗯,和你年纪差不多的啊,阿姨晚上去他家做饭……”电话那头传来了各种人和物碰撞发出的声音,喧闹又嘈杂。

     “什么和什么啊,喂,怎么还给我挂了。”贺峻霖懊恼地挠了挠脑袋,又重新拎起行李箱,缓缓挪到309号的门口。这户人家的门口看上去便显得干净许多,窗台上还摆了几盆仙人掌,土壤要干不干,显然它们的主人对它们并不上心。

      “喂,有人在家吗?”贺峻霖试探着朝里面喊了几声,可过了许久也没有回应,贺峻霖正准备拿着行李箱再挪回去时,门慢慢打开了,里面站着一位少年,皮肤冷白,侧脸上还留着浅浅的凉席印子。

       “你谁啊?”少年的语气里是满满的不耐烦。

       “哦,我小姨,就隔壁杂物店的老板娘,他让我来你这儿。我说小老弟,我爬了半天的楼梯,叫你又不应,都快累死了,你能不能让我先进去,外面怪热的。”贺峻霖的皮肤很白,而现在两颊被晒得微红,乌黑的头发也被汗水打湿贴在额头上,漂亮的眼睛也因为困意显得有些湿漉漉的,的确是热急了的模样。

         少年眨了眨眼,似乎在思考眼前这个陌生人说话的可信度,过了半晌,才施舍般地抬了抬眼皮:“进来吧。”

        “好嘞,这个鬼天气,热死人了,话说小老弟,你叫什么名字?我叫贺峻霖,你可以亲切地称呼我为小贺哥哥,不要害羞,我脾气可好了。”

       少年看了贺峻霖一眼“别整天小老弟小老弟的,咱俩还不一定谁大呢?”说完垂眼瞥了一眼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贺峻霖。

       他是不是内涵我!!!贺峻霖愤愤不平,两人被激起的奇怪胜负欲作祟,想要一争高低,结果一比贺峻霖大了少年整整两个月:“嘿,小老弟,我都说我是哥哥吧,你还不服。”

       “才两个月而已!!”少年的耳根有些发红,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颇有些恼羞成怒的味道。

       “好好好,所以小我两个月的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贺峻霖嬉皮笑脸地继续逗弄道,似乎是为了报那半个头的耻辱。

        “严浩翔”这三个字几乎是磨着后槽牙挤出来的,严浩翔实在是看不过他那副得意的嘴脸,仿佛贺峻霖大了他二十岁一般,说完便黑着脸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

         “哟,玩脱了,想不到小屁孩年纪小,脾气倒挺大。”但他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的愧疚,无辜地坐到沙发上,仿佛刚刚戏弄人的不是他似的。

评论

热度(2)